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新知
3
接觸角 Contact angle 與 COVID-19 有關?4
https://www.amtech.com.tw/ 精志科技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關連結:https://ideaexchange.uakron.edu/honors_research_projects/133 ...


新冠病毒、武漢肺炎…. COVID-19相信已足以稱為人類21世紀的黑死病了, 近期看到了一篇藉由接觸角分析以做為COVID-19研究的實驗, 雖然只是個大學生Anthony的Research Projects, 但是他們即知即行的實驗精神值得分享及學習:
這篇實驗結果, 是出自於美國知名的阿克倫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Akron) 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院的Dr. Newby實驗室, 其實驗摘要如下:
新冠病毒COVID-19已引起世界範圍內的呼吸道疾病大流行。已知該病毒可通過與感染者的水滴接觸而傳播。這些水滴會污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事物的表面。藉由分析病毒在這些表面上可以存活多長時間,以及與表面潤濕性之間是否存在相關性,對病毒的研究可能是有助益的。
實驗是在24種不同的材料表面上完成的,並將測得的接觸角與表面上COVID-19生存時間的結果值作圖。雖然最終的結果,未能顯示出各材料接觸角 contact angle 和病毒總體生存能力之間的顯著關係。但是,實驗結果也顯示出被測試的金屬之間似乎存在一種關係:即隨著在不同表面上的接觸角增加,病毒可以存活的時間減少了。

 Dr. 洪志成
文章來源:
Pintola, Anthony, "Relation of Wettability of Surfaces to Virus Survival Times" (2021). Williams Honors College, Honors Research Projects. 1332.

上一個 回列表